K醬

偶遇

没穿裤子的大叔组:

【投稿 - 140825 週一命題:第一次】

設定:大野智六歲,櫻井翔五歲;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初次遇見對方


「你這小子能聽一次媽媽的話嗎?!」

小男孩反而加快腳步向前行,假裝聽不見身後傳來他媽媽比剛才更大聲的呼叫。情況急轉直下了但他不管。他越是走得快,他越覺得他媽媽在後面的逼近。

「翔,你聽著!」

那隻每晚為他輕拍著背直至他睡著為止的手,現在卻是緊緊握著他的手腕不肯放開。

「放...開...我!」

「你不聽我說我不會放手的!」

「不要!」

雙方一直爭持,卻也一起聽到那大大的砰的一聲。小翔回過神來,只看到他媽媽已經坐在人行道上,他才驚訝的發現他不小心把媽媽推倒了。可是他的自尊心不允許他為此道歉。

「那好吧,如果你想這樣的話!」

小翔覺得那不全是他的錯。爭執大部分是媽媽引起的,不應該先由他認錯道歉。

「你現在不需要媽媽了吧,那可以自己回家了喔。」

威脅出現了,也不是第一次。閃亮亮的小眼睛倔強的直視著自己的母親,儼如在默默的說「去啊,你以為我不敢麼?」她瞠目結舌地注視著她的五歲兒子,從來沒想過這小子是如此的頑固。爭鬧中的僵局被一輛駛近的巴士的剎車聲打破了。當巴士的門打開,小翔的媽媽步進車內,留下目瞪口呆的小翔獨自站在巴士站外。

「去啊,你懂得自己回家了,是嗎?」

原來,這不止是威脅,但他知道他媽媽不是一個出爾反爾的人。其實小小年紀的心裡面,非常想就跑回媽媽的懷抱裡。但可惜現在的他被固執和憤怒沖昏頭了!

「翔!翔!等等。。」

當巴士門關閉的時候,小翔仍然避開他媽媽的眼光,這下子輪到他媽媽焦急了。

「我在下一個巴士站,澀谷站等你!」

這是小翔在巴士門關閉前聽到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呆呆的站在原地,目送巴士載著媽媽離開,他也奇怪自己竟然沒哭!

「不用你等我,我自己也懂得回家!」

小翔一邊在炎熱的太陽下走著,一邊還自言自語的說著固執的氣話。他就是不肯妥協,直至聞到出爐蛋糕的香味,肚子開始發出咕隆咕隆的聲音。糟糕,還沒吃午飯耶!

走到發出香味來源的蛋糕店前面,看著一盤盤蛋糕被捧出來,好想吃好想吃!奈何摸摸口袋,一分錢也沒有,肚餓難耐,眼淚不由得流下來了!

「想吃嗎?」

身邊突然傳來聲音,小翔本能的轉頭向上網。可是他傍邊根本沒有人...沒有大人。

往下望一下,小翔看到一個年紀和他相約,比他高一點點的男孩。

「想吃嗎?我有錢。」小男孩露出一個軟軟的笑容,跟著在口袋裡拿出兩張鈔票。

雖然不認識這男孩,但聽到對方說肯買蛋糕給自己吃,那些爸媽教過的什麼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的教誨全部拋諸腦後了。而且這個男孩笑容十分親切可愛,令小翔很安心。於是立刻點頭。

小男孩開心的挽起小翔的手一起走進店鋪裡。「阿姨,我想要兩塊蛋糕!」然後把他手上的鈔票遞給店員。

「兩千円?小朋友,兩千円只夠買一塊蛋糕喔!」

聽見店員這樣說,小翔頓時非常失望,大概自己是沒得吃了。低下頭,準備放開被握住的手轉身離開。誰知道手卻被握得更緊了。

「那麼我買一塊吧!」然後轉頭向著小翔,低聲的說。「一塊我們也可以一起吃。」

買了蛋糕,兩個小孩一起走出店鋪,在路旁找的石階坐下,一直還是手牽著手。

「いただきます」

「いただきます」

你一口我一口的,沒多久就把蛋糕吃完。

「謝謝你的蛋糕。」小翔滿足的說。「我叫櫻井翔,你呢?」

「大野智!小翔,名字好好聽。」

「哈哈,你的鼻子也吃了!」小翔用紙巾抹抹小智鼻子上的乳絡。「我媽說她喜歡那個寫故事的柴什麼翔,所以就叫我翔。」

「那你媽現在呢?」

「啊!她說在澀谷巴士站等我的!我都忘了,我得走了。」

「我陪你去吧,反正我有時間。。」

兩個小孩站起來繼續向前走,這回小翔主動的牽起小智的手,像是這位小哥哥能給他一份安全感。小智也回報了一個可愛的笑容,緊緊的握著小手。

「智哥哥怎麼會一個人拿著那麼多錢的?」

「噗,其實我是給媽媽趕出來的。。。」

「誒?!」

小智用不是握著小翔的手抓抓後腦袋,有點不好意思。「我在飯桌上倒立,把飯菜都打翻了!媽媽就給了我兩千円叫我走了!」

「那你真的走出來了?不。。不害怕嗎?」小翔對這位小哥哥的勇氣很少佩服。

「嘿嘿,當時就是不想道歉,硬著頭皮出來了,本來還有一點不知怎樣好,後來遇見小翔你,覺得好多了!」

小翔低下頭,小聲的說「其實,我也是和媽媽吵架了。。」

「誒?真的?!」小智停下腳步,一臉驚訝的望著自己牽著的小弟弟。這個穿著一身整齊高檔的衣服,像個乖乖的小少爺模樣,竟然也會鬧脾氣。

小翔點點頭。「她自己上巴士了,叫我自己回家。後來巴士開走前才喊出來說在下一個站等我。」

「哈哈哈。。。我們的媽媽都不要我們了!小翔不用害怕,我會保護小翔的!」小智滿臉自信的說。

小翔看到小哥哥這個樣子,也笑了出來。覺得這個比自己大不了許多的小哥哥好可愛,跟他一起好開心。

兩小子手牽手的走著走著,不無聊也不害怕,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太快。沒多久就已經澀谷站在望了。

「媽媽。。。」小翔看過去,真的看到他媽媽站在車站旁邊東張西望著。

他倆停下來,轉身面對面向著對方。

「小翔找到媽媽了,趕快過去吧。」小智依依不捨的放開小翔的手。

「嗯,智哥哥也快回家吧,你媽媽一定也很想你的。」

「好,我看到小翔回到媽媽身邊我就回家。」

「智哥哥再見。。。」

「小翔再見。。。」

小翔加快腳步的往媽媽走過去,畢竟真的是想快點回到媽媽懷抱了。走到一半轉回頭,看到小智笑著對他揮手,便向小智高聲的道「智哥哥以後不要再讓媽媽趕出門了!」

小智回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也高聲回答「知道了!」

看著小翔回到媽媽那邊,拖著媽媽的手開始走回家,小智才慢慢的轉身回家去,心裡想著的不是待會要怎樣向媽媽道歉,而是剛和他一起吃蛋糕、一起度過半個小時的小弟弟。小智有預感,以後一定還會再見到他的。


=== 完 ===


K醬


-----

總覺得智君和翔君,還有山組兩位媽媽都很可愛XDDD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