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醬

不一般的天鵝

没穿裤子的大叔组:

【投稿 - 140719週六命題:天鵝湖】

提要: 畫家大野智相信天鵝湖有存在著天鵝公主的傳說,趁著假期決定要求去驗證這個傳說。


昏暗的天色加上悶熱的氣溫,大概是將要下雨的先兆。

天也快黑,也走了一段路了,距離目的地不遠,不如停下來歇歇腳,反正也有點餓了。

一個人走著的大野智這樣想著,於是便繞了個道走進路傍的一家小酒館。小酒館地方不大,大概只能容納十人左右。這條路反正也不是主要管道,通往的只有一個地方,所以人流不多,大野看到除了自己別無其他客人在。

他在櫃台前面隨便找個椅子坐了下來,老闆立刻熱情的奉上米酒和小吃,然後便開始寒暄起來。大野也禮貌的回應。沒多久另一個客人走進來,只是慣例的打個招呼便在角落的位置坐下。也不用點菜,老闆便自然拿著一壺酒和一碟小吃走向那位客人。

大野打量了一下,這位客人看來和他年齡相約,樣貌俊俏,只是略帶憂鬱。那人突然抬頭望向大野,四目相投了一剎那,大野不好意思的立刻轉頭,但不知怎地感覺到一點悸動。

「他喲,是這裡的熟客了」老闆回到櫃台,看見大野瞥向那人,便把頭移近大野低聲道「幾年來每晚都來的,都坐在同一位置,一個人在喝酒,很少說話,真是怪人!」

「是嗎?」大野隨便回應,但卻不敢再望向那人。

「先生你是要去天鵝湖畫畫嗎?」老闆看到大野帶著的畫具,估計一定是去哪裡取景的。「哪裡的風景真的不錯,現在夏天更是迷人!」

「那個。。其實我。。」大野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出來老闆不要見笑,其實我去天鵝湖,是想找那傳說中被施了法術的天鵝公主。。」

老闆聽了,雖然已經盡力忍著,最終還是笑了出來。「你真的相信有天鵝公主?」

「我相信!」大野說的無比堅定。「我也不能解釋,但從我第一次聽這個故事開始,就有這種感覺,是真的有被魔法變為天鵝的人。這種感覺最近越來越強烈,所以決定去天鵝湖碰碰運氣。」

「這樣也好,看不到的話你也可以死心了。。」老闆還是在潑冷水。

「會見到的!」

大野和老闆都被特如其來的一句話嚇了一跳。原來坐在角落的那個人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他們身邊,而且還罕有的撘上一句話。

「我相信只要你有這份信念,一定會看到的!」那人已經在大野身邊坐下了。

雖然對那人的突然加入還有點驚訝,但被認同的興奮很快就把驚訝覆蓋了。「你也這樣認為?喔,不好意思,我叫大野智。」

「我叫櫻井翔,你好!」櫻井對大野的主動自我介紹,表現得很開心。「我的確是這樣認為,很多事情就是因為信念不夠才無法讓它實現的。」

「好,我現在就去,天鵝公主要晚上才能現身的,不是嗎?我不想錯過。」大野趕快結了帳就往天鵝湖那邊走去。

「那麼祝你好運了!」老闆最後的一句還是帶點調侃的語氣。

「等等!」才剛踏出酒館,大野就聽見身後傳來櫻井翔的聲音。「我跟你一起去。」

大野沒有異議,樂得有個伴兒,何況這個櫻井君可能是世上唯一相信他的人了!

外面的雨已經停了,可惜晚上沒有彩虹。兩人一起走著走著,有說有笑的,完全不像是剛認識的還談不上是朋友的關係。沒多久他們已經來到湖邊。

「好美啊!」雨後月光照耀著湖面,隱約看到被微風吹動的水波,景色令大野讚歎不已!在湖邊站了一會,回頭看在自己身後的櫻井,對方臉上帶著微笑,好看極了,大野不禁心神一蕩。

「找到天鵝公主沒?」櫻井打趣的問,大野才回過神來,想起這次來天鵝湖的目的。他四周的望,除了他和櫻井,那裡有其他人的身影?!

「可能今晚來晚了,明晚我早點來!」雖然有點失望,但大野並不氣餒。「我明天早上會在這裡畫畫,你會來嗎?」

「明天。。我可能來不了。。因為要工作。。」

「是嘛。。」大野露出失落的表情「那明晚再來這裡見面好嗎?我想跟你一起見證天鵝公主的傳說!」

「好!那明晚見!」櫻井對大野的相約也很興奮。

兩人道過晚安就分別了。大野住在湖畔租來的小屋,一個月的假期就會在這裡打發,他相信每天晚上去等,總會等到天鵝公主出現的!晚上躺在床上,想著第一天的遭遇還不錯,雖然還沒達到目的,但認識到櫻井這個信念一致的朋友,也是是不錯的收穫。

第二天大野一早起來,帶齊畫具就往湖邊去。日間也有不少人在那裡晨運或釣魚,比起晚上是熱鬧不少,卻也少了那份幽靜。

他找到一個看過去畫面不錯的位置把畫架裝好,邊吃著自己帶來的面包,邊開始構思怎樣下筆。沒多久他便看見一群群的天鵝在湖中嬉戲著,莫名的興奮,他開始把天鵝群畫進畫裡,心中期待著其中一隻就是天鵝公主。

奇怪的是,當中一隻果真向他游過去,而且還一直在他附近流連。那隻天鵝有著純白色的羽毛,修長的脖子,揚起翅膀時冷艷而高傲。

「你。。就是天鵝公主嗎?」大野對著那隻天鵝說。當然天鵝沒有回答,但卻依然在原處待著,沒有游開。大野覺得,牠好像是在聽他說話。

「我相信你一定是,希望你晚上能現身跟我相見,我會在這裡等你的。」大野繼續畫著天鵝,滿懷希望晚上會看到天鵝的真面目。

到了晚上,大野草草吃過晚飯,就回到早上遇見天鵝的地方等候著,可惜環顧周圍也沒有其他人影,連湖上的天鵝也不見了。

「你還在等著喔。。」背後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櫻井さん。。原來是你」大野禁不住表現了他的失望。

「可以不叫さん那麼見外嗎?叫我翔就可以。見到是我很失望吧?!」

「翔くん,沒有,怎麼會呢?」大野對自己的失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今天早上我確實看到一隻很特別的天鵝,我很相信牠就是天鵝公主!」

「是嘛,那就恭喜你了!智くん。。」說道最後櫻井有點兒靦腆。「那個,可以這樣叫你嗎?」

「當然可以,吶,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看到天鵝公主的出現!」

兩人一邊聊一邊等,聊的是很愉快,可惜整個晚上也不見天鵝公主的現身。

「時候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天快亮時櫻井請辭了。

「改天如果你日間有時間的話,來看看我畫畫好嗎?我把那隻天鵝畫進去了,感覺應該不錯的。」

「嗯。。」櫻井簡單的回答。「明晚見咯!」

接下來的十幾天情況都一樣,白天大野到湖邊畫畫,那隻天鵝一樣的在他附近流連。晚上大野在等天鵝公主的出現,但每晚都失望而回。櫻井每晚都來陪大野一起等待,陪他聊天,這樣雖然依然是空等一場,但大野也不覺得寂寞。

這天已經是大野到湖邊的第十五天了。他的畫也有一半進度。他看著那流連的天鵝,也會對著牠自言自語起來,像是傾訴心事一樣的。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相信有天鵝公主嗎?」大野又一樣的對著天鵝說話。「小時候我其實來過這裡啊!那次半夜自己溜出來湖邊玩,後來睏了就睡著了,迷迷糊糊的好像看到一個人又好像看到一隻天鵝,我想追牠但牠一直走,最後我只抓到牠的一根羽毛。以為是做夢,誰知醒來後手裡真的拿著一根羽毛!」

大野從口袋中拿出一根羽毛,愛惜的在手裡玩弄著。「沒有人相信我的話,但我很清楚記得的。那個一定是天鵝公主,一定是你。。這根羽毛我一定要親手還給你。無論你是怎樣的,都請你現身,我知道你一定喜歡我的!」

大野把羽毛小心翼翼的放回口袋裡,希望有一天能親手把羽毛還給天鵝公主。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情況沒有多大改變。天鵝公主依然沒有出現。但大野的心境卻起了變化。

他每天期待的,再不是晚上等待天鵝公主的出現,而是等待著可以和櫻井見面聊天的時候!漸漸地大野覺得和櫻井一起的時光比起追逐小時候的夢想更來到踏實。他很喜歡看著櫻井的臉,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厚厚的嘴唇笑起來特別迷人。這種感覺令大野自己也很意外,不知不覺的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對方!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這晚是大野要離開天鵝湖回到繁忙生活的最後一晚。白天他有點不捨的跟那隻天鵝道別了。但他最不捨的,是要跟櫻井分別。

「明天就要走了?」櫻井也很不捨得大野離開。

「嗯,假期要完結了。」大野拿起花了整個月完成的作品。「這幅畫我完成了,我想送給翔くん作禮物,翔くん願意收下嗎?」

「畫得好美,把天鵝的美態都畫出來了!謝謝智くん,我會好好珍惜的。」一個月來每晚他們聊個不停,到最後一晚反而什麼都說不出口。「這次智くん空手而回,一定很失望吧!」

「不會啊!能認識翔くん我好開心呢!」大野想表白卻很苦手。「翔くん,會來城裡找我嗎?」

「這個。。可能不會了。。。」櫻井低著頭,說話聲音也很小。

「這樣喔。。。」這樣拒絕,大概是櫻井不喜歡自己吧!這時他的挫敗感和失落感,比看不到天鵝公主要強百倍。

「那麼,再見了!智くん保重!」櫻井臉上呈現哀傷的表情,正要轉身離開。

大野隱約看到櫻井眼中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他走上前拉著櫻井,把他的身子轉過來面對自己。然後把雙方撫著櫻井的臉,用自己的唇覆蓋著對方的。。。

這一吻很深、很霸道,絕對沒有讓對方反抗的餘地,像是要把對方吞沒似的。

良久才發覺自己的過份行為,大野立刻和櫻井分開。一臉驚訝的櫻井還沒反應過來。大野以為對方一定因為自己的魯莽任性而厭惡自己,也不知怎樣解釋。慌忙之間只喊了一句「翔くん,我喜歡你。。。」就轉身離去。

這晚大野輾轉反則無法入睡。他懊悔怎麼自己最後竟然留個那麼壞的印象給櫻井,還說什麼喜歡對方。這下一定連朋友也做不成了!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收拾了行李便打開門準備離開。

「翔くん!」一張熟悉的臉孔出現在大野面前,原來櫻井已經站在小屋門外。「你。。。」

「我想跟智くん一起,你願意收留我嗎?」櫻井露出潔白的牙齒,滿臉笑容。

大野有點受寵若驚,他以為經過昨晚,以後再也不會見到櫻井了。「我。。。我。。」

「不願意?!」明知不是,但櫻井還要逗逗大野。

「願意願意,我當然願意!」大野回過神來,知道這一切都是真實的,立刻把櫻井抱進懷裡。「翔くん。。」

「我。。也喜歡智くん。。」離開大野的環抱,櫻井靦腆的說出心裡話。

大野看到櫻井的臉泛出微紅,害羞的樣子實在太誘人了,不由得再吻上對方。

兩人在回城的路上手牽著手,儼如熱戀中的情侶。

「翔くん,雖然我這次見不到天鵝公主,但我還是很感激牠。不是牠的話我也不會認識到翔くん。」

櫻井有點詭異的笑了笑「誰說你沒見到的?」

大野不解「什麼?!」

「智くん現在可以親手把羽毛還給我了嗎?」

大野停下腳步,所有行李都丟在地上,張開口說不出話來!

櫻井再笑了笑「化身天鵝的不一定是女的吧。。。」


== 完 == 



评论(1)

热度(29)